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妇联抓好“学、讲、行”三个关键词 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以“省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平台,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把关小组学习方案,参与小组学习交流,为青年干部上辅导课,聚焦学习、宣讲、实践三个环节,推动青年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得到政治淬炼、思想锻炼和实践磨炼。
  静下心深学细悟学好“初心课”。一是打造读书大学堂。为青年干部购买发放指定学习资料,小组内定期相互荐书籍,鼓励通过“学习强国”和新媒体平台积极读原文原著,学习精品课程,实现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参加“荆楚妇女学党史”线上考学,实现自学、自考、自查。二是打造机关大讲堂。组织青年干部撰写学习心得,每周一机关政治学习至少有1名青年干部发言,每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定主体发言人。三是打造体验大课堂。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向警予中学、瞻仰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走上线担当巾帼宣讲员做好微宣讲。一是走近妇女群众宣讲。组织青年干部走进社区、村落、学校开展巾帼宣讲队微宣讲,辐射带动各行各业青年妇女参与红色宣讲,共发展巾帼宣讲员1453余名,宣讲场次568场。二是走进直播间线上宣讲。在电台“湖北之声”上开设“湖北妇女之声”专栏,组织青年干部走进直播间,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及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开展巾帼红线上宣讲,共宣讲12期,97.13万人次收听收看。三是拍摄红色故事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开设“湖北e家庭”公号,青年干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拍摄系列党史宣讲的视频产品,同时发动各地妇联青年干部取材身边人身边事拍摄红色故事短视频,进行线上党史教育宣传,让文明实践“沉下去”,让党史宣讲“活起来”。
  沉下去当好爱心妈妈结对留守儿童。一是开展基层大走访。机关全体青年干部积极参加省妇联“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万名执委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困难妇女需求,走访关爱“两癌”患病妇女、困难家庭,并撰写工作日志。二是当好留守儿童爱心妈妈。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每名青年干部结对帮扶一名留守儿童,对其进行思想关心和生活关爱。机关一名青年干部在开展结对帮扶之后,感叹道:“爱心妈妈”不只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三是认领下沉社区群众微心愿。机关青年干部就地下沉所在社区时,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
  (省妇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