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多种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厚植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十一”前后,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通过组织专题读书班、参观文献展、开展主题团日、为社区送文艺汇演等方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一、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近日,湖北中心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读书班成员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采取集中自学、中心发言人领学、实地践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重点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交流研讨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实际问题、谈落实运用,深入交流认识体会和学习感想,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二、组织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湖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展览由“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一份份红色档案文献,一件件历史物件,一段段音视频,多形式、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以及湖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展览现场,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进行沉浸式学习,并在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三、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领中心青年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展现中心青年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湖北中心组织各级团支部(青年工作组)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中心青年用自编自导的舞蹈MV《万疆》喜迎华诞,通过优秀征文分享心得体会,用讲述微团课传承党的伟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提质增效经验激发干劲,把奋斗作为最好的“国庆贺礼”。
  四、为社区送文艺汇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湖北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定点联系的荣芳里社区联合开展“牢记使命跟党走 喜迎国庆守初心”国庆文艺汇演。中心下沉党员表演了自行编排的《我和我的祖国》等弹唱节目和舞蹈表演,引导更多党员走进社区,通过服务工作增强身份意识、为人民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 李雯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