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湖北调查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湖北调查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调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争当“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持续转思想、转思维、转方式、转机制、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国家安全、文明创建、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数据质量、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机要保密、网络安全责任制,持续巩固“先学规矩后办事、先立规矩再干事”“遇事看规则、办事讲程序”的常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政务业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收到实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物价、收入等民生保障,搞准调查数据,做好分析研判,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人民生产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创新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调查工作深度融合,加快实现统计调查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加大常规报表数据开发力度,推进税务、医保、养老等管理机构行政记录数据和市场主体经营数据在居民收支调查、价格调查、劳动力调查中的应用,推进统计调查数据采集和获取手段更具多样性、便捷性和智能化。
  会议要求,全省国调系统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队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总队各巡回指导组、市级调查队党组的督促指导。总队、市级队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总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5次巡回指导推进会要求,结合前一阶段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的问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在线学习任务、讲好专题党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等内容,加强严督实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实际,力戒形式主义,按照进度安排和时限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好补充完善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各项举措,确保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