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委“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第二督导组到省住建厅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次数:
  10月2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省委“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第二督导组组长刘光远一行到省住建厅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出席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首先汇报了全省住建系统“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工作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住建系统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作为住建部门一贯坚持的作风,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标尺。聚焦责任落实,在提升工作站位上力行;聚焦民生短板,在厚植为民情怀上力行;聚焦治理难题,在增强办事能力上力行;聚焦办事梗阻,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力行;聚焦抓长抓常,在建立制度机制上力行,目前一批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解决,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26日,3件省领导领办实事项目中:“万个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覆盖率已达99.24%;“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率98.85%,已完成2115个小区、31.72万户,完成率70.51%;“八万个城市机动车停车泊位建设”已完成9.35万个。全厅15件实事项目,已基本或提前完成目标项目11个,剩余4个项目正全速推进。下步,将着眼于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引领深化、以提速促进深化、以质效彰显深化、以立制巩固深化,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随后,相关省直部门与会同志结合工作职能分别汇报了有关实事项目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组长刘光远在点评讲话中对省住建厅“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推进总体顺利、社会群众反响较好、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对下步工作安排,刘光远要求省住建厅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民忧、护民利;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让好的经验做法长期发挥作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强调,要针对进度滞后的项目拿出有效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结硬账;要狠抓办事质量,践行为民宗旨,在工作细节、服务态度、办事成效上让群众更加满意;要扩大社会影响,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讲好办实事故事;要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表示,全省住建系统将此次省委督导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健全机制,切实转化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奋力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书写湖北住建精彩答卷。
  省住建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工作会。
  (省住建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