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湖北调查总队采取随机抽查方式现场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次数:
  11月2-4日,湖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顺国采取不提前通知、不要求撰写汇报材料、直奔基层队现场听取汇报、抽查相关资料的形式,赴襄阳、随州、仙桃、襄州调查队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刘顺国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系统各级调查队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和县级调查队队务会必须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提前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谋划部署。要深入研读四本必学材料,学好用好四本重要参考资料,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国家统计局党组、省委、总队党组和所在地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自己学、自己思、自己悟、自己写、自己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动能。
  二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要对照总队党组及所在地党委要求,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开展回头检视、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对列出的整改台账、党员在个人整改措施中对党支部有关问题和个人查摆问题作出的整改承诺,要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对照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紧扣重点,按照“五聚焦五着力”要求,进一步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吸收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及时补充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要真“为”真“办”,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化党建共建示范项目建设等为契机,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作用,引导党员围绕疫情防控、驻村帮扶、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实际开展社区服务、交通引导、清洁卫生、关爱特殊群体、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落细落地,按照进度安排和时限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好项目清单各项举措,及时向党员、干部公布进展情况,确保按期完成、取得实效。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范围。
  四要持续深化督促指导。全系统各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把握重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导、传导压力,从严从实开展巡回指导。要督紧重点事,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经常性开展督促指导。要督住关键人,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所督导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常态督促指导。要督在关键时,在所督导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举行专题活动等时间节点,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严格标准进行督促指导。
  五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作用的发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湖北国调工作实际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将学习收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防止学用脱节、为学而学。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地,持续提升调查服务水平,持续弘扬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精彩。真正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的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思想升华和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