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次数:
  1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和安排。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郭新明主持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吕文艳指出,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经验做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研究部署着力在“早”上下功夫,组织推进有高度;教育学习着力在“深”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有力度;学思践悟着力在“活”上下功夫,拓展平台有广度;办好实事着力在“实”上下功夫,为民服务有温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吕文艳强调,要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在全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实理论素养,夯实了思想之基,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了信仰之魂,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严肃认真的政治历练党性锤炼,坚定了信念,守住了初心,担起了使命;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锤炼了过硬作风,“十六个严禁”行为规范得到严格落实,清廉机关建设有序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清廉度、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进一步推动解放思想,提升了担当之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强大动力,稳步推进生态环保各项事业,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了为民之行,“5+10+109”124件实事项目全部结账销号,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环保部门公信力、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吕文艳要求,要不断开创党史学习教育的全新局面。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厅系统生态环保铁军队伍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把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持续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自我革命,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以高水平生态保护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新明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不断学习,深入领悟,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要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会议以视频会和“云视讯”形式召开,厅机关、各专员办、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