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笃行不怠开创经信发展新局面
省经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次数:
  2022年1月13日,湖北省经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军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楚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总结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春林主持会议。
  刘海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高位谋划、以上率下,引领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深悟思想、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观照现实、砥砺初心,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刘海军强调,在客观总结中认真凝炼经验,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党员干部学史明理,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理论素养得到新提升。学史增信,在更高的起点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如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如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如磐,理想信念得到新淬炼。学史崇德,在发现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办成办好“大事要事”中涵养了道德品质,增进了民生福祉和为民情怀,宗旨意识得到新强化。学史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服务发展展现新作为。
  刘海军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新时期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必须聚焦主题、举纲持领,确保党内集中教育秉要执本、常勤精进;必须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确保党内集中教育抓住关键、带动多数;必须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确保党内集中教育对标对表、梯度推进;必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党内集中教育力戒虚功、落实见效;必须贴合经信、突出特色,确保党内集中教育观照现实、守正创新;必须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确保党内集中教育积微成著、赢得支持。
  刘海军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历史自信、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胸怀省之要事,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捍卫者。要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创新理论,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在掌握理论精髓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做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的清醒者。要巩固工作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历史认知,更好厚植历史自信,切实把握历史主动,做学史知史、赓续血脉的传承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历史担当,赓续精神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勇当拼命三郎,做起而行之、攻坚克难的实干者。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情怀,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奉献者。要推进全面从严、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经信业务深度融合,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做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奋进者。
  刘海军要求,要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底色,转化为推动工业复元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经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