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

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28 点击次数:

--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经济带发展讲话精神,加强《中小企业促进法》宣贯,8月14日至17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专家,深入宜昌、长阳、神农架等鄂西山区,为当地企业和党政干部送政策、送法律服务,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要将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的指示。要全面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战略目标,关键在于千千万万的中小微企业。中心支部确立了围绕重点业务抓党建、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安排全盘工作时不忘安排党建工作,在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遇到困难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的工作机制,结合《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宣贯,中心选择宜昌、长阳、神农架鄂西山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将服务向县区下沉、向山区延伸。

  8月14日,中心与宜昌市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策划并组织了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现场服务暨全省法律服务行走进宜昌系列活动,解读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对接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各种法律问题,通过面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防范经营风险。100多企业参加培训,有的在活动当天下午就组织园区企业传达学习上午培训内容。

  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今年正式实施,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依据,对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8月15日,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中心特邀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成长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蔡增永博士,从《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背景、五大进步及十大亮点,并结合具体案例,全面解读中小企业促进法有关政策。通过宣贯,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学政策、用政策,凝聚全社会关注、扶持中小企业的力量,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长阳当地企业及县委、县政府机关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讲座。

  8月17日,在神农架林区,结合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的主要变化和特色亮点,选择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劳动人事热点议题,邀请有近二十年法律服务经验的法律专家伍怡老师,解析企业用工模式类型、劳动关系重点法律问题。在现场提问环节,伍怡律师就神农架电商平台广告宣传、矿山企业劳动用工及合同签订等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互动。林区40家企业参加培训,这也是中心首次送法律服务到林区,企业家们感觉受益匪浅,讲授的内容接地气,操作性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