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

政治学习入心入脑 立足本职落细落地

发布日期:2018-09-30 点击次数: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综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自2018年6月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通过机关干部大会、部门分组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成果汇报交流活动,机关干部人人上讲台,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汇报学习体会、畅谈所思所悟、交流工作打算。活动不仅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营造了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而且提升了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焕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

  学习领会、充分消化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部署要求,今年6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印发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汇报交流全覆盖,是任务书,是动员令,更是集结号。台上汇报10分钟,功夫却在平时的学习积累和思考感悟。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中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意见》等作为每日必修课,边学习边做笔记,边学习边深入思考,逐渐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政治学习在人大机关蔚然成风。

  精心组织、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6月,机关组织"奋斗幸福观"主题演讲和征文;7月,组织集中汇报交流;8月,分办公厅、法规工作室、研究室及信访办、专工委四个组汇报交流;9月,集中汇报交流;10月,分组汇报交流;11月,各支部汇报交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每月一次,持续开展,确保人人学、人人写、人人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对活动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同志亲自部署、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每次机关集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王玲同志都到场聆听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分别牵头各组的汇报交流,确保实效;汇报交流中,厅级干部率先垂范,各支部书记勇于担当,处级干部义不容辞,青年干部争先恐后。机关干部人人保持奋斗的姿态,分外珍惜锻炼写作能力和上台讲话能力的机会,分外珍惜展示自我风采、相互学习进步的机会。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为政治理论的讲堂、思想碰撞的舞台,成为机关干部焕发奋斗激情的加油站。

  立足本职、不断转化政治学习成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强调把学习落细落小,落到日常经常,落到实际行动,强调汇报立足本职,见人、见事、见精神。几个月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促使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反"四风"树新风,走出机关,下到基层,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志,当好人大事业的"螺丝钉"。怨声少了、戾气没了,工作踏实了,劲头足了,办文、办事、办会的水平也提高了。对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精神唯有落实、落实、再落实,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全国地方人大首创,《湖北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湖北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条例》聚焦民生和生态保护,《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切实转变调研作风,"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效果明显,"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环保世纪行"监督到位……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已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人大机关干部必将砥砺奋进,再立新功,在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人大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