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防控阵地上的守护者——何光林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次数:
  何光林,男,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作为省总工会赴武汉市江汉区民意街仁厚社区工作组的联络员,他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时,始终冲在前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月28日中午,正在岳家嘴社区执勤的何光林接到单位通知,他即将下沉到仁厚社区。不打没有准备的仗,他立即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前往江汉区仁厚社区了解基本情况。下午,在省总党组召开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动员会上,他已经对社区的基本情况熟稔于心,为即刻开展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详实资料。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先,要顶得上!”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部署前,何光林就主动参与了武汉美德志愿者联盟,对接开展“参与抗疫、服务基层、关爱职工”服务活动,先后为武钢和鄂州工会筹集了75万元的维C药品,协助为协和医院东西湖分院、武汉市餐饮协会、武昌交警大队等6家单位捐赠了150吨蔬菜,为同济医院等单位捐赠了4。2万片女性用品。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与复兴路社区门岗值守和岳家嘴社区水云居小区的执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奔波忙碌的身影。
  在仁厚社区奋战的30多个日日夜夜,有苦活、累活、脏活,他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清理天井垃圾,加固封堵“水马”,冻库搬运物资,加班配送爱心菜……到处都有他马不停蹄的身影。3月7日上午,何光林照例巡查,发现一位婆婆不戴口罩散步,连忙上前问道:“婆婆,您出门为什么没有戴口罩?”婆婆说:“我没有口罩。”何光林随即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罩,送给婆婆。在他的口袋里总装着口罩,遇到不戴口罩的居民,他先送上一两个口罩,等居民的情绪缓和了,再进行劝阻,效果尤为明显。这只是何光林想方设法抓好社区防控工作的一个剪影。
  作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和仁厚社区下沉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深知组织力量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实支撑。他统筹协调社区各方力量,把社区近40人的工作人员分成三个群众小分队,划分“责任田”,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出党小组考核评价制度、下沉党员工作记录反馈制度等,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早晨会安排工作,晚碰头分析问题,充分调动起每个人的积极性,带领整个团队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率先扛回“无疫情社区”的牌子。截至3月31日,他带领的团队已累计分装物资3831份,配送物资3045份,搬运物资2000件共计32。5吨,为居民代购药品260人次,大门口执勤34人次共计182小时,巡查社区152次,参与环境消杀33人次用药1530升,排查防控风险点31个,张贴防控政策宣传单等860份。他用热情、汗水和坚持成为这个微型战场的“主心骨”!
  他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来守护,从来社区报到的那天开始,坚持每天早上提前半个小时到社区,绕外围封堵的“水马”巡查一圈,检查封控设施,查找管控漏洞,32天从不迟到、风雨无阻,近30公里的巡查路见证着他用心守护仁厚社区这块“责任田”的历程。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何光林来到社区后发现封堵的“水马”经常会被人损坏,他找来钢丝,与队员一起动手耗用钢丝近2000米,将封堵的“水马”加固,顾不上被钢丝划破的手臂,一心只想着织密、织牢社区防线。3月13日下午,何光林与社区警察一同到社区外围临街的二楼网吧认真检查,将一名具有犯罪前科的流浪人员排查出来,并及时送往街道救助站,及时排除了社区防控的隐患。
  何光林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初心使命书写在社区防控最前沿,书写在居民群众心坎里,成为居民安全的“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