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搭起保供桥 倾力服务社区居民
——习程晓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次数:
  习程晓,省政府办公厅四级调研员。作为省政府办公厅下沉至武重社区工作组成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真情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共产党员抗疫之歌。
  他所下沉的武重社区有居民7000余户、10000余人,社区内基础病重症病人较多,病人所用药品种类繁多、需求量大,购买药品的任务重,手续繁琐,居民外出购药感染风险高。习程晓得知这一情况后,急居民之所急,自告奋勇承担起购药任务。由于工作组没有交通工具,他就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每天辗转百余公里,到定点药房为社区病人购买药品,为节省时间尽快将药送到居民手中,经常以干粮、泡面充饥,为给罗女士购买辛伐他汀片,他连续找了7家药店才购到。每次因购买药品种类多,需要辗转多家药店,遇到同一种药品的规格、剂量、厂家不同时,他及时和居民连线沟通,直到满意为止。为更加有效地服务居民,通过几次的观察对比,主动与工作人员相对充足、操作流程规范、药品种类较全、工作效率较高的天寿大药房联系,提出预约购药请求,得到药店的支持配合,由“人等药品”变为“药品等人”,避免了聚集排队,降低了感染风险,节约了购药时间,方便了重症病人。他先后为73位居民购买药品,共计209个品种777盒。
  针对社区封控期间物资供应紧张的具体情况,作为在武汉工作的河南邓州人,习程晓想到利用家乡资源为疫情中的武汉做点事,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在汉的家乡企业家和家乡政府部门捐赠生活物资,从家乡邓州运往武汉,解决疫情期间民生难题。
  2月19日晚,得知湖北省中医院生活物资短缺,他立即联系邓州籍在汉部分企业家筹集资金,同时联系邓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请求支持。
  2月21日凌晨,星夜兼程的2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其中,向湖北省中医院捐赠10吨,向卓刀泉街道、东湖社区、水域天际社区、汉城里社区、郁馨花园小区居民捐赠10吨。
  3月2日,他将邓州编外雷锋团捐赠的20吨蔬菜,分送至武重社区、水果湖街道、东湖路社区、机安社区。
  3月10日,他将湖北文华科教集团捐赠的23吨生活物资送至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汉口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家单位。
  3月14日,他将邓州义工联合会捐赠的28吨蔬菜送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工程大学、汉口学院、成宝社区、关公社区、湖北交通职业学院等6家单位。
  3月22日,他将邓州义工联合会再次捐赠的32吨蔬菜送至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武汉大学、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泰然玫瑰湾社区、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碧水社区、小东门社区、武汉西藏中学等11家单位。
  自2月21日以来,他组织协调邓州运至武汉的爱心物资共5卡车123吨,其中蔬菜、面粉120吨,牛肉3吨,惠及33家单位。收到蔬菜的东湖社区居民老辛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地赋诗一首:《赠习程晓同志》
  一颗大白菜,片片都是爱;笃笃轻敲门,送给古稀人。
  战疫志愿兵,为民赤子心;习家好儿郎,家国皆栋梁。
  在抗击疫情、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关键时期和应急关头,习程晓疫情面前不躲闪、感染面前不退缩,用自己的担当作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