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军人本色永不褪的一线兵
——朱辉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次数:
  朱辉,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二级调研员。抗疫以来,他先后下沉洪山区石牌园社区、武昌区涂家岭社区和硚口区永利社区,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积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贡献。
  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甘当下沉“一兵”。他所住小区有多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居民情绪波动很大。在接到单位要求党员就近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去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楼栋消杀、服务群众等工作,与楼栋党员主动上门介绍疫情,宣传防疫知识,稳定居民情绪。
  当得知省文联要组建工作队对口支援涂家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他又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在疫情不太明朗的情况下,省文联党组考虑到他在部队有过防“核生化”工作经历,安排他参加由10人组成的突击工作队,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涂家岭社区领导下,积极参与进家入户排查“四类人员”、公共区域消杀、严格外出人员封控等工作。在疫情胶着对垒阶段,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省直单位再组建工作组下沉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联党组又决定安排他参加硚口区永利社区下沉工作组担任联络员,接到任务后,他不讲任何条件,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联系,积极主动对接工作,担任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群众工作队队长。
  永利社区有3个拆迁还建小区、2个老旧小区,独居老人多,困难群众多,社情复杂,人员管控难。他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武汉市4个单位的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注重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和工作队的集体作用,群策群力,面对面发现、点对点解决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的各种问题。针对社区工作头绪多的工作实际,加入社区居民微信群,及时了解居民的生活诉求,便于及时提供帮助,他适时调整工作队任务,科学划分昼夜班,及时督促指导工作队员进家入户调查,开展一对一帮扶,妥善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诸多难题。
  在疫情防控初期,针对所住楼栋存在确诊病例较多的实际,在中药医治新冠肺炎“一号方”公布后,他多方联系生产厂家,为100余户270余名居民购买并赠送一个疗程的预防药。在永利社区下沉期间,他还自费1000余元购买口罩、防护服、粮油等捐给社区和困难群众;自筹300余公斤粮油、1500余公斤鲜蔬以及衣物等急需用品捐给困难群众;帮助困难退役军人销售鲜蔬3000余公斤,帮助收割鲜蔬2300余公斤;帮助居民代购菜品、副食和急需物资640余份;用私家越野车无偿为有需要的群众运送各种物资,累计行程2300余公里。在下沉社区的抗疫一线,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本色永不褪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