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用大爱和行动书写忠诚的公安卫士
——许恩军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次数:
  许恩军,男,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二级主任科员。面对凶猛的新冠病毒疫情,在家里还有两个生病孩子需要照顾的特殊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主动要求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爱人民”的庄严承诺。
  他下沉的武昌区宝通寺社区洪山二巷小区,居住了6个单位人员,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封控管理难度大。初到小区时,社区每天只安排他参加半天防疫工作。当他得知二巷小区封控,居民外出愿望强烈,值守难度大时,主动向社区书记请缨,要求全天担负小区值守任务,值守中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耐心劝导、宣传政策,小区居民渐渐理解配合封控工作,再也没有发生闯岗事件。有时晚上结束值守任务后,只要他接到二巷值守人员寻求帮助的电话,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社区的沈书记看他实在辛苦,劝他每周休息一天,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只有每天在二巷,心里才踏实。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社区的封控工作不能拖街道的后腿”。宝通寺社区的沈书记逢人就说,“二巷的值守只要有许恩军在,再也不用担心居民为外出购物、买药与值守人员发生矛盾了”。
  在值守中,许恩军观察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中午经常吃泡面,没有营养,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月20日中午,他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两荤两素工作餐。随着社区工作的深入,便动员家人坚持每天中午做好可口的饭菜送给工作人员,还时常送上营养菜汤和水果,社区的沈书记激动地说“许科长,你们全家为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做的这么好的午餐,让我们感激不尽,你的这种无私情怀和务实作风一定向公安厅汇报”。其实,许恩军家庭条件并不好,他儿子患有先天性自闭症,智力受损,需要终身康复;女儿患有急性骨髓炎,尚在治疗中,还不能走路。为了抗疫,他把儿子的康复及女儿的治疗都拜托给了家人,自己全身心投入社区抗疫工作。
  为减少人员流动,社区规定在每周三、六集中购买药品和天然气圈存,但每天仍会有很多重症和突发疾病的居民急需购药,他总是有求必应,最多时一次帮助重症患者购买11种药,需要跑多家药店和医院。下沉社区的40多天时间里,他为152位居民购买过365余种急用药品。他得知相邻的洪山坊社区张先生的母亲身患重病,需要在每周三和周六往返于青山区的武汉普仁医院做血液透析,但市防疫指挥部明确规定,非抗疫人员和防控车辆不得上路。许恩军了解情况后,主动接下了这项任务,那段时间正逢下雨天,他每天风雨无阻坚持接送老人,持续接送了16次,为保证病人能有充足营养,他时常自费购买肉、鱼、蛋以及牛奶送给老人。张先生父亲含泪说:“你用自家车义务冒险接送我老伴治疗,我全家已经感激不尽了,还为我们购买生活物资,让我们该如何感谢你啊!”许恩军微笑着说:“人民警察,心系百姓;关键时刻,敢于逆行。”
  封城不封爱,隔离不隔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只有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许恩军做到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