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忙碌的身影彰显为民情怀
——张立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次数:
  张立,男,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他积极报名参加局抗疫工作组,下沉到江汉区花楼水塔街东民社区,慎终如始、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
  东民社区是地处汉口闹市的一个老旧小区,基础条件较差,小区封闭管理难度大。他按照安排参与防控工作,为严格疫情期间小区管控,每天坚持最早到岗、最晚离开,严格落实检查进出小区出示健康码(证明)、测体温、戴口罩的规定。少数居民对社区封闭不理解,他总是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对外出复查的确诊治愈、密接人员,认真做好信息录入登记和指引工作。不论刮风下雨、春寒料峭,都坚守岗位,社区保安让他到室内休息,他总是笑着说:“不用,我不累。”在社区大排查中,3800余居民中排查出的“四类人员”相对较多,消杀任务重。由于要到发热门栋和确诊、疑似家庭消杀,风险高,张立又主动承担了社区的消毒工作。他每天背起喷壶走楼栋、上下楼梯,简陋的喷壶溅出的消毒液渗过防护服,“烧”坏了两套衣裤,双手也脱了皮,但他却笑道:“衣服很个性、手消很彻底。”
  为保障社区生活物资供应,社区人手不足、车辆紧张,他主动驾驶私家车到商超运送团购物资,装载、搬运、分发,老旧居民楼没有电梯,有时要肩扛手提30余公斤的生活物资或消杀药水,反复上下九、十层楼,每次总是抢着挑最重的,从不叫苦叫累,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大家看着满头大汗的他,让他休息一下,他却笑着说:“我年轻,不累”。居民楼里没有灯,即使是白天都显得很昏暗,有次下楼时不慎崴伤了脚,他却一声不吭继续坚持参加值守,并说“轻伤不下火线”。居民交口称赞下沉工作队作风扎实、尽心出力,“特别是那个小伙子,重活累活抢着干”。
  由于长时间封闭管理,部分小区居民出现焦虑烦躁情绪,他借陪同居民外出买药的机会,了解居民心声,听他们牢骚话,主动与居民拉家常、聊热点,帮助居民缓解焦虑情绪。听到有老人反映存折取现难,他主动发挥单位职能优势,积极与当地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相关银行沟通,向小区老人详细讲解银行政策和取款流程,打通街道、社区、居民之间的信息堵点,争取到部分银行的特急直报渠道,在3天时间里为涉及6家银行的11户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取到钱后的老人们专程到值守点向他表达感谢,纷纷表示要理解支持和配合小区的封闭管理。张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忙碌的身影彰显了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