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疫”不容辞 冲锋在前
——郑成超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次数:
  郑成超,男,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三级调研员。在这次抗疫大考中,他以居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把抗疫责任当作自己的使命来完成。
  1月24日,他刚回到爱人的老家所在地四川,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面对一边是多年未曾谋面的至亲苦苦挽留,一边是封城后单位的工作需要,他毅然选择了逆行,大年初一连夜驱车辗转1000多公里回到封城后的武汉。回汉的当天,就对单位人员住居情况逐人逐户摸查核实,对电话打不通的住户,在自身防护不足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一家家上门核查,将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留汉情况、家庭困难情况、独居及慢性病老人等情况摸得一清二楚。同时多方筹措单位防护、消杀物资,一个人承担了机关大楼和小区庭院的消杀任务。他做事认真细致,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干脆住在了办公室,成为省社科联机关24小时值守人员。疫情初期,前方医院物资紧缺,资助物资对接困难,他第一批报名参加了省社科联对接省慈善总会志愿服务活动,前后共完成汉内外70多家医院、价值2000多万元防控物资的对接协调、跟踪反馈等工作,做到工作“零差错”,得到了捐助双方和省慈善总会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捐赠物资实施全程参与跟踪的做法,更是得到了全国慈善总会的积极推广。
  2月初、省社科联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建工作队下沉到中南路街静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2月下旬抗疫进入攻坚阶段,单位按照上级要求组建工作组对口支援硚口区园博南社区参加疫情控工作,他又报名参加下沉社区工作组。做到了哪里有需要,他就冲到哪里;哪里任务最重,他就出现在哪里。
  为缓解静安社区和对口支援的园博南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他先后协助完成广东省慈泉基金会捐赠的60吨瓜果蔬菜、海南省屯昌县捐赠的17吨冬季瓜果、孝行天下全国爱心人士捐赠的4000壶大豆油、江西庐山东林寺捐赠的大批生活物资、广东省稀贤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幸福包裹等爱心捐赠物资的对接、卸载和分发工作。截止目前,他先后8次到白沙洲菜市场采购生活物资8000多斤,15次到药店集中采购药品,并一户户将新鲜蔬菜和药品送到社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患慢性病老人家中。只要群众有困难、有需求,不管是白天黑夜,不管是家住武昌还是汉口,只要一个电话,他都及时帮助解决。社区群众齐口夸赞说,“下沉干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样的干部我们欢迎”!静安社区陈昆满老人更是有感而发,在购物群里赞美他:“成超同志比子贤,为民服务苦不言。疑是子路又重生,夕阳红里涌甘泉。”
  在这次抗疫大考中,他做到了以工作大局为重,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把抗疫责任当作自己的使命来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