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战“疫”前沿凸显检察担当
——曾理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次数:
  曾理,男,35岁,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从第一时间加入省检察院防疫志愿者,到主动请缨参加省检察院对口支援武汉东湖景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在下沉社区封控、筛查、送诊、生活保障、困难群体帮扶等各项工作中,他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在战“疫”路上彰显新时期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东湖景园社区是一个近三万人的小区,疫情期间帮扶救助范围广、任务重。3月7日,近4万斤大米、数千桶食用油等爱心物资运抵东湖景园社区,需将物资迅速分发给社区3720户居民,分发至中午,还剩下近3000斤大米及近百桶食用油等物资未发完。他囫囵扒完手中盒饭后,立即找来拖车,多次往返搬运,将剩余物资全部分发到居民手中。顾不上休息片刻,他又紧接着与其它同志一道,为居民分发团购的近五吨冻猪肉,逐块分割打包,直至晚上八点多。一天下来,汗水多次淌进他的眼睛,浸透了身上的衣服,防护手套也磨破好几双,但他始终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直至当天任务全部完成。
  下沉社区前,他主动承担了单位本部门的全部值班任务。下沉社区后,他承担社区值守巡查任务,每天坚持对社区出入人员严格核查,对不了解政策、欲强行进出的群众进行宣传劝导。某日,有一居民骑着电动车强行要外出,曾理果断将其拦下,居民情绪激动,扬言事后要对其打击报复,他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耐心给其讲解疫情期间社区封控政策,经过他认真解释,最后居民表示理解。在日常的巡查中他几乎每天都会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每次他都苦口婆心地宣讲、劝说,获得居民理解支持。
  在东湖景园社区下沉期间,在完成排查社区“四类人员”后,他还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3月5日,社区有居民出现咳嗽、胸痛、发热等症状,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需要立刻送定点医院检查,曾理主动向社区请缨,陪护患者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CT胸透检查。近距离陪护发热患者,交叉感染风险极大,但他认为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官,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促使他完成这项艰巨而危险的任务。在陪护期间了解到患者经济拮据、生活困难,他又自费为患者购买生活必需品。他勇毅担当的爱民行为受到了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交口称赞。”
  为更加贴心帮扶老弱病残等困难居民,他经常会“无视”发热楼栋的警示牌,坚持给他们买药、送菜,受到帮扶的社区居民经常发来感谢短信。他坦言,每当这种时候总会想到家中年迈且患有痛风和高血压的父母,感到愧疚,特殊时期他不仅无法时刻陪伴他们,还会给他们增加感染风险,只能在晚上回到家中隔着卧室门与他们交流,叮嘱他们戴好口罩。
  疫情面前,党员不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曾理把居民健康放在心上,把个人安危放在最后,毅然选择坚守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兑现曾经在党旗下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