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疫”线上的急先锋 后勤上的勤务员
——李振温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次数:
  李振温,男,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主任科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下沉一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同时又积极协助单位落实落细党员干部进社区参加防控工作,既是一线冲锋者,又是协调保障者,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使命。
  2020年春节临近,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已请好公休假准备带家人回老家过年的李振温,选择留在武汉,随时等候组织号令。2月5日,接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发出《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主动向单位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省科协联系梅苑社区党员干部突击队。
  在下沉的梅苑社区,他是一名无畏的排查员。疫情高发时,为进一步摸清掌握社区居民情况,他上门入户逐一排查,一个门栋一个门栋地挨家挨户了解,详实记录信息,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他也是一名暖心的疏导员,他主动加入值守小区业主微信群,听居民的碎碎念、牢骚话,主动发声,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居民有呼必应。居民反映“有人不带口罩在楼顶活动”“楼上居民锻炼声响太大”等邻里问题时,他及时沟通协调,当好居民间的调解员。他还是一名严格又热心的好门岗,严格是为了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看证明、查体温、做登记,对不符合要求外出的居民,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讲道理、宣传政策,予以劝回。一位居民上班外出,体温枪测量体温超过了37.3℃,却说“自己赶着上班,走太快了才体温升高”,欲强行出门,他立即将她拦住,迅速与社区联系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在等待过程中,他及时讲解疫情期间社区封控政策,同时温馨提醒今后上班早点出发,在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正常后才予以放行,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他更是一名暖心的“快递员”,帮助群众,他总是不遗余力,帮居民收取快递,协助分发团购物资和爱心蔬菜,代跑代买药品,遇到老人不会申请绿码时一步一步教。有次在值守结束的回家路上,碰到一位老人因没申请健康码进不了超市,十分着急,他主动当起向导,带老人到社区办公室开具健康证明,让老人能够顺利购菜。
  作为党员突击队的联络员,他经常赴梅苑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党委书记、社区联系下沉党员专责干部沟通商议下沉工作,与社区干部同室办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一名“编外社区工作者”。2月中旬,随着梅苑社区居住地党员报到人数不断增加,为更好地统筹下沉力量,构建社区防控精细化体系,他逐一与居住地党员联系,了解他们的具体信息,协助社区将省市区各级下沉党员与社区工作力量统筹分为封控管理、生活保障、环境消杀、机动应急等四个工作小组,开展固定岗位党员志愿者招募工作,拟定每个疫情防控岗位排班表,合理有序地调度安排下沉党员具体工作,受到了社区干部和下沉党员的一致肯定。
  在社区一线参加防控的同时,他还积极协助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做好党员下沉社区的人员组织、社区协调、物资收发、材料整理、新闻宣传、爱心捐赠等各项防疫工作。在突击队值守排班时,他挨个确定队员的现居住地、有无车辆等情况,就近合理编排,确保大家都能顺利到岗。为保障在防疫一线下沉党员有效防护,他积极协助联系落实防护物资,及时按需发放,保证了大家的值守安全。社区干部和单位领导称赞李振温既是“疫”线上的急先锋,又是后勤保障的勤务员,双线战“疫”,凸显青年党员干部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