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用坚守诠释大爱 用行动书写初心
——郑青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次数:
  郑青,女,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一线,心系群众,认真履责,勇于担当,她“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在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展现了巾帼风采。
  2月5日,省工商联响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组建党员干部工作队下沉武昌区丁字桥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工作队的联系人,她立即与社区沟通联系,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工作安排以及物资需求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党组汇报,及时制定《党员进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动员在汉党员干部进社区。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党员进社区轮值方案,具体到每天工作任务、车辆调度、进餐安排、个人防护保障等,为下沉党员做好贴心后勤保障。
  下沉社区后,郑青同志担任丁字桥社区下沉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按照省市区相关防控要求,迅速制定了《丁字桥社区下沉党员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及运行机制》,实行严格的管理标准,统一调度防控工作。将所有下沉党员整合为五个小组,分为摸排隔离组、封控管理组、生活保障组、环境消杀组、道路管控组,每个支委分别编入小组,每周五上午通过微信碰头会,商量解决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统一社区18个出入口登记格式和内容,实行工作日志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全面准确掌握。当得知社区防护物资紧缺时,她主动与单位有关部室协商,密切配合,多渠道积极筹集防护物资,第二天就向社区送上了2000个口罩、10个护目镜和1500只一次性手套,缓解了社区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丁字桥社区有3282户、8000多居民,划分为18个院落,为了解每个院落的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保障情况,她带领临时党支部委员们深入各小区进行摸排,重点排查“四类人员”,每天电话询问困难家庭、隔离在家人员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社区返汉人员及居民体温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帮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由于封控时间长,居民情绪有波动,她耐心安抚,积极协调解决居民生活困难,采购分发生活物资,代买药品,让居民安心舒心地宅在家。当了解到社区居民因长时间无法理发生活不便时,她及时与会员部同事对接,协调唯乐沙宣6名理发师克服天气困难,在南方帝园、滨湖名都和紫松小区,义务为160户居民理发,真正把小事办好落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关爱工作。郑青带领下沉党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逐户了解,逐一核实,一人一档,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解除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并协调省市区三级联动,对社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进行了慰问。
  2月10日,在疫情防控最紧张、最关键的特殊时期,她的父亲不幸去世,母亲隔离,公公在ICU急救,婆婆也因脑梗在医院治疗,而她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因为她是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面对家庭的特殊情况无暇顾及,只有强忍悲痛,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带头做好社区出入口值守、小区消杀、入户排查、物资分发、为病患老弱买药送菜,毅然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
  郑青用坚守诠释大爱,用行动书写初心,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了一个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