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挺身而出守防线 居民眼中的贴心人
——乔治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次数:
  乔治,男,198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省民宗委省天主教事务服务中心管理岗位7级职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一心为民,坚守社区防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2月5日,省民宗委组建工作队参加对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个报名,组织上考虑到他2019年刚参加了西藏山南市技术援藏工作队,年底回汉后身体还未完全调整好,没有批准他参加工作队。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没有宅在家,主动与居住地汉阳区建桥街琴台社区联系,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时正值疫情高发期,他积极向社区要求承担最难最险工作,为方便服务居民,主动加入社区微信群,随时了解封控期间居民的需求,做到有呼必应,在短短的半个多月里,为居民解疑答惑日均100多条;上门为社区居家隔离家庭送菜、送药300多次;电话排查居民健康状况5000余人次;为社区整理2500余户户主基本信息资料。社区书记伍平化走到哪里都带着他,说:“遇到再急再难的工作,只要有乔治同志在,我就安心了。”
  2月下旬,省民宗委组建支援武汉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他再次报名请求参加,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如果在这场战‘疫’中不站出来,会愧对自己的初心。”最终,乔治被批准参加工作组,下沉硚口区长丰街丰竹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丰竹园社区地处京汉铁路边,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周边大型超市少,再加上小区封闭时间久,5000多户居民的“菜篮子”已经告急。乔治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求助周围朋友,联系到中南中商超市,及时购买了1000份10000多斤10元政府补贴新鲜蔬菜,与工作组成员、社区干部一起分送居民家中,解决居民燃眉之急。由于社区还建户多、困难户多,他便发动自己的朋友,为社区内的低保家庭、特扶家庭、高龄老人家庭捐赠速冻面点类食品126份(630件)。他还和工作组同志一起联系慈善企业捐赠物资,3月15日,一车17吨包含西瓜、冬瓜、秋葵在内的新鲜瓜果蔬菜从海南运来社区,他们有序分发到居民家中,让封闭在家的居民吃到了海南风味的瓜果蔬菜。
  在下沉丰竹园社区的日子里,乔治的手机总是一天到晚响个不停,面对社区居民买菜、购药、出行、求医等各类问题,他总是一一耐心回复,并及时加以解决,大家都以为他是个“老汉口”,在居民间流传着一句口头禅:“有么问题,找乔治撒!” 社区巡逻、劝阻居民外出,对居民楼、公共区域消杀,为社区居民购买、发放生活物资,为高龄老人送菜上门……他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
  他在做好下沉社区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单位的各项业务工作,与同事们一起做好宗教界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湖北省天主教界为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武汉市四医院、七医院,以及武昌、光谷方舱医院捐赠近200万元医疗物资。
  3月18日,中央电视台来社区采访,正赶上乔治同工作组成员为居民家送蔬菜,晚上新闻联播报道了社区下沉干部、志愿者无微不至服务社区居民的感人事迹。3月27日,新华社以“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 ——挺身而出守防线”为题,报道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参加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乔治作为湖北省58万余名下沉党员干部中的一员,事迹被宣传报道,在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道丰竹园社区引起强烈反响,居民们都说:“我们丰竹园社区一上新闻联播,二上新华社,都是因为下沉党员乔治,他是我们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