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一声“到” 战“疫”铸军魂——熊信奎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次数:
  熊信奎,男,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组织培训处二级调研员。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在社区防控一线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熊信奎居住的小区属部队小区,居住人员有将军,也有营团干部,还有许多外来租户。疫情发生时,作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摸清小区每位同志的状况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他迅速与社区对接,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完善小区微信群,逐个楼栋排查登记,切实做到“一户不少,一人不漏”,对排查出的“四类人员”按照规定采取相应措施,使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一副手套、一只口罩是战衣,一把体温枪、一支笔是武器,小区进出口是阵地。“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没有发热咳嗽?”他每天重复数百次的“疫情三问”,尽管声音嘶哑了,他却没有丝毫松懈。牵头业委会工作,既要执行和传达社区的相关要求,督促物业加强安全管控,还要耐心回复业主们的疑惑……他像一颗钉子,牢牢钉在卡点,坚守60多个昼夜。
  为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听到党的声音、听懂疫情防控知识,他认真学习上级发布的有关政策,积极宣传引导,树立起群众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同时,他发挥自己多年编辑《湖北司法》杂志的写作特长,先后撰写了《建议书》《倡议书》《疫情防控提示》,发动业主们全员参与。他编发温馨提示和相关疫情信息、好人好事表扬稿等500多条,在小区微信群中播发,对业主配合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清晨6点多钟,一辆从石首农业专业合作社发来的爱心蔬菜运进了小区。“大家保持距离,注意安全,注意防护……”他一边卸货,一边提醒着志愿者。每次当有爱心菜送到小区,他总是提前到达,最后离开,认真细致组织好每一次的卸货和分菜工作。
  小区里有一位胡姓老人听力不好、行动不便,熊信奎便用短信和他沟通,帮他把菜送到家门口。转业军人老曹上过战场、负过伤、立过功,现一人独居,生活不便,他经常打电话进行问候,每次小区分发蔬菜送货上门,把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送到老曹家中。对行动困难的老人,他与社区下沉干部、志愿者们轮流值日,给他们买菜、扔垃圾,让老人们安心居家。
  熊信奎的儿子是一名监狱民警,在监狱防控一线封闭执勤。“你是党员,关键时刻要体现担当,模范带头。”在儿子进监区执勤前,他反复叮嘱。分居两地,他有过担心、有过牵挂,但更多的是对孩子的激励和鞭策,用他的话说,男儿惟有经风雨,才能增长才干。他每次出门,妻子总是早早为他准备好防护用品,叮嘱他要注意安全,看到丈夫和志愿者辛勤付出,身体一直不好的妻子也坚持与丈夫一起并肩作战,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和安防工作。
  一日入伍,军魂入骨。一直在社区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的熊信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 “一声到、一生到”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