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忘危为安的战“疫”先锋——李公正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次数:
  李公正,男,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一级主任科员。他连续50天战斗在抗疫一线,勇于担当、敬业勤勉,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出色地完成了下沉居住社区和支援重点社区的抗疫任务,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10日,接到社区体温监测电话后,他说服家中老幼,主动请战参加居住社区抗疫工作。他同时参与水岸枫林和镜湖园两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独自负责水岸枫林小区3栋高楼92户在住居民的入户排查、体温监测、解疑释惑工作,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防控压力。当他了解到镜湖园小区网格员刚入职,对情况还不熟悉,小区下沉党员仅5人,人手短缺,他主动转换角色,牵头负责巡逻宣传、体温监测、药品采购等工作,为社区创建“无疫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当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党员先锋工作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战支援抗疫任务较重的枫林上城社区,针对阳光在线小区底数不清、投诉日益增多的现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以爱心菜分发带动居民参与普查、喊话宣传弥补网络管理漏项,逐步摸排出小区居民确切人数,人员现状,起到明显成效。他还承担了小区基础重症病人药品采购任务,先后11次到洪山区人福药店、江夏区纸坊药店和心连心药房办理重症转移手续、购买药品等,有时一天为小区内糖尿病患者求购胰岛素连跑几家药店。3月13日配合社区送一名非新冠患者至江夏区中医院住院。在社区出现新增病例时,他又牵头负责防控组,承担了返汉人员信息数字化、网格化的任务,他先后多次跟踪物业消杀工作,提出4项社区管控改进措施并督促落实,得到广泛认可,直到帮助社区成功创建无疫社区。
  抗疫工作期间,李公正还处在腓骨骨折愈合期,但他轻伤不下火线,积极忘我工作,上门普查、白色垃圾清捡、巡逻安防、搬运分发物资等,由于长时间劳累,伤口一直肿胀,其他志愿者观察到他行动缓慢,再三询问后才得知他身上有伤。李公正这种忘我抗疫、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