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闻令出征的体育人 一心为民的“扁担张”——张卫东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次数:
  张卫东,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体育局新华路体育中心物业保卫部副部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时刻保持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爆发之初,他凭着军人的直觉敏锐意识到:地处汉口商业、娱乐、休闲、健身、医疗核心地带的新华路体育中心,人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防控工作将面临严峻挑战。武汉封城令一下达,他就主动请战驻守体育中心值班。由于他家距离新华路体育中心有近8公里路程,武汉封城后,私家车不能上路行驶,他就骑共享单车来往单位,有时候找不到共享单车就徒步,几乎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快9点。即便如此,他依然每天最早到,最晚走,他常说:“我是党员,又当过兵,这点苦算什么”。
  在体育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他参与组织由党员、退伍军人、年轻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管理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日对中心封控卡口、场馆内外、居民区进行安全巡查,确保了150余户家庭水、电、气使用安全。还组织对辖区场馆内外、老旧居民楼、友邻单位家属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和卫生治理,确保环境卫生符合标准。在负责汉庭酒店隔离点服务接待工作时,接待密切接触者240余人次、滞留武汉人员140余人次,确保了隔离点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在抗疫的关键期,为确保协和医院、武汉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定向捐赠医疗物资及时到位,他积极协调保障体育中心运动场停靠直升机,共协助直升机安全起降12架次,转运医用物资7。2吨,为武汉保卫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来自基层,与老百姓接触最多,解决居民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是常态,这次一定用得着我,请批准我参加下沉工作组。”2月29日,他主动请缨参加省体育局下沉社区工作组下沉到江汉区王家巷社区。到社区后,他充分利用自己在多岗位历练获取的丰富经验,主动作为,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得知社区的消杀工作任务重、人手少,他就和同事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抢”下消杀工作,每次消杀他们都要身背50多斤的喷雾器,走遍21栋居民楼、公共通道、门面房、6个出入口防疫岗亭、80个垃圾收集箱(点)、花坛以及小区路面等场所。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次3、4小时,一趟下来常常是两腿酸痛,汗水不仅湿透了衣服,还流进眼睛里,眼睛模糊刺痛,但他从不抱怨一个字。
  由于社区内无电梯的老旧楼房很多,居住的大部分是老人,分送团购蔬菜食品都需要拎着送上楼,每次双手总是被勒得又红又疼。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把家中晒衣服的竹竿,穿上晒腊肉用的钩子,做了一副扁担,挑送物资,大大提高了分送物资的效率,被居民们亲切地称呼“扁担张”。下沉社区32天,他每日坚持社区巡查2次,为社区转运分装生活物资800余包,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和生活困难家庭分送爱心及团购生活物资1075户次,保证23户慢性病老人用药所需,还教会396户1000余人使用健康码。
  在疫情防控中,张卫东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始终不忘党员初心,时刻保持着冲锋的战斗姿态,站前列、战前线,慎终如始、守定站位,彰显了新时代湖北体育人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