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平台 > 心得体会

湖北省地质局广大女干部职工热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次数: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在湖北省地质局女职工中引起热议。她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地质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肖宇鹰 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地质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议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要求,是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最根本的政治遵循。作为一名地质人,同时作为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的一名党务干部,我将把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地质建设,不断优化装备中心党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围绕“发挥地质作用”服务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奋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用思想破冰之行动引领地质事业大发展。同时,围绕装备中心“十四五”期间的“双十(1234+1234)”战略要求和“六升”主要目标,在装备中心创新转型、改革发展中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迎难而上中化危为机,切实把装备中心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党建文明等工作落实好,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以实干实效交出让党和职工群众满意的“答卷”。
  李丽华 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环境地质中心总工办主任、省三八红旗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总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省地质局“新时代最美地质人”
  百年初心不改,百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动员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为地质环境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中发挥地质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地质技术服务,打造业内领先的环境服务生态链。
  朱文晶 省地质局旅游地质与地学科普首席专家、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湖北省富硒产业研究院)地学科普中心主任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强调,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我作为湖北地质人的一员,倍感振奋人心与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我对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省地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引领走好“地质+旅游”“地质+科普”发展之路,科学、合理、有序地打造独具特色的地质旅游和科普产品,完善地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与体系,以地质文化助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服务“灵秀湖北·楚楚动人”文旅形象和品牌建设,探索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与旅游地质结合路径,守好和合理利用荆山楚水,努力在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中勇挑勇担发挥地质作用,善挑善担书写新时代女性地质工作者的巾帼华章。
  杨莉 省国土测绘院国土空间规划中心主任、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常务理事、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省地质局优秀共产党员、省地质局“新时代最美地质人”
  作为一名地质科技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悟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结合从事的国土空间规划业务,我将初心不改,重任在肩,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的谆谆教导,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李四光精神”,立足自身主业,发挥专业所长,在国土空间规划领域更好地发挥地质作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芮琼 省地质环境总站武汉站副站长、省城市地质研究中心副主任、省妇女人才促进会会员、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人才、省地质局技术能手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地质工作者,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李四光精神”,发挥出地质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夯实地质工作在城市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彰显出新时代女性地质工作者的风采。
  张毅敏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政协委员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在新征程、新起航之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部署和要求,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我作为一名职业学院的教师,一定会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勤奋工作、勇毅前行,和职教届的同仁一道,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培养出更多适应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王恒力 省地质局财务处一级主任科员,“爱心妈妈”代表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机关年轻干部,我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将立足岗位,坚持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地质事业的发展当中,以咬定青山不放的执着,磨砺知难而进的骨气,从容应对惊涛骇浪,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李四光精神”,在推进地质立局、科技强局、发展兴局中,不断发挥自身的热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地质光荣。我将积极履行“爱心妈妈”的责任,给予留守儿童心灵的抚慰和爱的温暖,进一步传递爱、奉献爱,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省地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