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0 点击次数: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鄂财函〔2019〕118号)要求,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对工委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进行绩效评价,现将绩效评价实施情况报告如下,并就绩效评价结果予以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一、基本情况
  (一)省委省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抓实抓好省直机关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紧盯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支部、党员3+1主体责任的落实;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与战斗性;五是切实抓好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6,075.64万元,预算调整后财政拨款总收入7,775.80万元。
  2018年部门决算总支出7,664.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25.96万元,项目支出2,238.11万元。在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5,039.2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86.76万元。在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724.23万元(含省本级专项党报党刊1,222.2万元),工委党校支出513.89万元。
  (三)简要概述年度绩效目标
  2018年工委整体支出绩效总目标3个:
  年度目标1:全面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服务中心保障能力。
  年度目标2:机关制度建设规范,作风建设改进,廉政建设成效明显。
  年度目标3:加强机关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机关管理科学化水平。
  针对以上3个年度总目标,分别设置了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具体指标及完成情况见附表)。
  根据省财政厅要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采取打分评价的形式,满分为100分,不设置加分项。其中:预算执行情况设定分值20分,子目标权重由各部门根据重要程度赋权,子目标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权重比一般为1∶1。约束性指标以负数计分。年度目标1设定分值为31.5分,年度目标2设定分值为25分,年度目标3设定分值为23.5分。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准备阶段。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接到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绩效自评的通知后,工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财务副书记担任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机关财务人员具体组织协调,同时成立绩效评价小组,聘请武汉中昌达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参与。从组织领导、专业能力上为绩效自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现场工作阶段。
  工作小组成立后,首先组织小组成员对相关政策依据开展学习,对绩效自评的重要性有深度了解,其次着手开展绩效评价方案的制定工作。
  由各处室提供相关绩效资料,由武汉中昌达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收集、查阅、核实有关数据、资料,按照客观真实、权责一致、注重实绩等原则,对照年初制定的各绩效指标目标值,进行绩效的初步评价,形成初步评价意见及需要补充完善的资料报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审核。
  (三)分析评价阶段。
  评价小组此次分析评价主要以年初预算申报的绩效目标为基础,认真评价基础数据和整理后的资料,根据公开公正、分级分类等原则,并结合项目决算数据,对项目本年实际的产出和效益进行分析,同时将预算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比较,详细分析项目的成绩与不足,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四)形成评价报告。
  对被评价项目充分征求评价小组成员意见,修改、完善形成正式评价报告并提交。对评价资料进行整理,形成工作底稿归档备查。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8年,财政拨款到位资金7,775.8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财政拨款全年支出总额7,664.0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金额5,465.13万元,执行金额5,425.96万元,执行率99.28%,其中:人员经费预算金额5,047.05万元,执行金额5,039.2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金额418.08万元,执行金额386.76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金额2,318。75万元,执行金额2,238.12万元(含不可预见费等),执行率96.52%,其中:
  本级执行金额1724.23万元,包括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项目106.85万元,党建业务工作经费项目336.34万元,省本级专项省直机关集中订阅党报党刊项目1,222.2万元。
  工委党校项目执行金额513.89万元,包括“四名”“双百”工程项目41.8万元,党校业务工作经费项目393.35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2018年,工委持续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加强业务经费审查审核力度。项目资金管理强化了绩效意识,坚持资金的使用与绩效目标相匹配。
  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派出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机关纪委参与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工作,对各项资金管理使用的重点环节采取全过程监督,杜绝各种违规问题的发生。
  项目资金按照单位制定的预算管理办法、收支管理办法,按程序执行。资金的使用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项目资金的使用能够与绩效目标协调同步。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1、产出指标共21个,设定分值为55分,实际得分为53.77分。
  其中数量指标15个,设定分值为35.5分,实际得分34.27分,质量指标6个,设定分值为19.5分,实际得分19.5分。
  扣分的有2个指标:其中:产出指标全省机关党建课题调研成果,年初设定138篇党建课题报告,实际完成117篇,设定分值2分,按实际完成比例得分1.7分;产出指标省直机关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年初设定表彰党建先进单位100个,根据省委有关文件,对评比表彰工作的新规定,实际表彰69个。设定分值3分,按实际完成比例得分2.07分。
  2、效益指标共9个,设定分值为25分,实际得分为25分。其中社会效益指标3个,设定分值为9分,实际得分为9分;质量指标6个,设定分值为22分,实际得分22分。(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不作为必评指标,不分配分值)
  3、预算执行情况,设定分值为20分,执行率98.56%,按实际完成比例得分为19.71分。偏离原因是会议室维修、电子屏更换、屋顶防漏等子项目未开展。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拟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得分及绩效等级。
  经综合分析,本项目评价得分为98.48评分,结果级别为优秀。各项指标得分如下:

序号

指标

分值

评价得分

评价结果级别

1

预算指标

20

19.71

2

产出指标

49

47.77

3

效益指标

31

31

4

约束性指标

 

 

 

5

合计

100

98.48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存在以下不足:部分子项目的资金预算与实际执行不符,有未执行和执行不到位的情况。授课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比例、信息统计考核全面的绩效指标设定,与实际资金使用后产出效果不匹配,建议在下年度绩效指标设定中删除;由于防范工作办公室在机构改革时撤销,新增党建督查巡查室和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同时调整省纪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相应的防范工作和纪检监察绩效指标也需调整,建议在下年度绩效指标设定中删除;省直机关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中,表彰党建先进单位的具体数量绩效指标年初设定为100个,根据省委有关文件,对评比表彰工作的新规定,实际表彰69个。建议在下年度此绩效指标年初设定值为60个。
  改进措施:
  1、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做好项目预算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预算资金测算依据充分,预算项目如期完成,同时,加大预算资金执行力度,严格预算管理,狠抓绩效目标管理。
  2、加强单位各部门预算管理意识,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按预算安排收支。进一步加强财会人员队伍建设,梳理监管职责、优化岗位分工、加强岗位间协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3、加强绩效指标体系的完善、更新,使之更科学、合理,具有更好的操作性。
  (三)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在评价2018年部门整体资金的使用中,有未完全使用预算资金的个别子项目,如差旅费,会议室维修等,拟在下一年度的预算安排时对相应预算适当删减。
  (四)拟公开情况。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规定,将绩效自评结果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平台及时上传,并在湖北机关党建网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五、2018年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部门自评表(附后)
C:\fakepath\项目自评报告-党报党刊业务工作5.21.doc
C:\fakepath\项目自评报告-党建业务工作5.21.doc
C:\fakepath\项目自评报告-机关运行经5.21.doc
C:\fakepath\2018年度机关工委整体绩效评表.xlsx
C:\fakepath\2018年度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报党刊集中订阅专项自评表.xlsx
C:\fakepath\2018年度机关工委机关行政运行项目自评表.xlsx
C:\fakepath\2018年度机关工委党建业务工作项目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